机电商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十六期公益讲座

 12月17日下午,机电商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十六期公益讲座,本期主讲嘉宾是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标银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国明臻。讲座开始前,郑超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与国明臻就对外投资合作和企业国际化能力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商会向讲师赠送了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纪念品。本期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面向会员企业和社会免费开放。

针对当前海外重点市场国别面临着主权债务到期及额度瓶颈、外汇来源有限、新冠疫情爆发等多重冲击,我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项目难以生效的困局,国明臻以《国际银行助推境外PPP项目融资落地实战技巧》为授课主题,从项目融资定义、项目具备可融资性的六要素、项目融资落地实施办法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企业成功实施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讨论交流环节,部分学员分享了本期讲座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熟悉了解融资银行的关注重点及其工作逻辑,是助推项目融资落地的有力抓手。新形势下,充分重视PPP项目市场,掌握其风险实质,携手伙伴银行积极参与、稳妥推进,公司才能形成其国际业务的新竞争力与新优势,从而做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期公益讲座受到了会员单位重点关注,报名反响热烈,授课期间近1700个直播端口实时在线收听收看。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将继续以“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的职能定位,围绕企业需求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专业化培训。

附:本期讲座讲课要点<项目融资的定义>

请扫描下发二维码关注“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相关公益讲座资讯及大讲堂视频回放将通过专家委员会公众号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