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十五期公益讲座

针对当前全球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各产业领域的大趋势,11月5日下午,机电商会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十五期公益讲座—《服务外包助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面向会员企业和社会免费开放。

本期讲座邀请到长期从事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对外投资合作及国际服务贸易问题研究的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原主任邢厚媛(正司级)作为主讲嘉宾,聚焦服务外包及其发展趋势、服务外包的本质和作用、服务外包如何提高对外经贸合作质量三个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数字化、人工智能带来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包含数字经济在内的服务外包业务正在加速颠覆传统业态模式,改变国际竞争优势、国际竞争地位。本期讲座报名反响热烈,商会及行业企业共800多个直播端口在线实时收听收看讲座,讲座结束后参会代表结合企业现状与讲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将继续以“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的职能定位,围绕企业需求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专业化培训,为中国企业紧跟前沿政策、加快转型升级、抢抓市场机遇等提供优质服务。相关公益讲座资讯及大讲堂视频回放将通过专家委员会公众号及时发布。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