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八期-《从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看境外合作区的问题与发展思路》公益讲座

5月20日下午,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八期-《从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看境外合作区的问题与发展思路》公益讲座。

本期讲座聚焦境外经贸合作区主题,旨在提升我企业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了解程度。邀请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原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韩兵,以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为案例,从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总体概况、中埃·泰达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发展经验、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境外经贸合作区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工作实践和实际案例,作了全面、详细、深入的讲解。本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结合方式面向会员企业和社会免费开放,由商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立杰主持。

来自湖南商务厅、云南省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中信保、云南海投、云南能投、老中联合投资,中国启源工程设计院,中国大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CMEC、北方国际、上海电气、特变电工及赞中经贸合作区、深越海防合作区等共计68家单位线上组织收看收听讲座。讲座结束后韩兵委员与北京市商务局、葛洲坝国际、中钢设备等线下参会企业就埃及国别项目甄选、属地化投资并购、境外园区开发等议题做了深入交流。

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将按照“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的服务定位,邀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专家委员,持续围绕当前企业关注议题组织开展面向会员企业的免费公益讲座,相关公益讲座资讯及大讲堂视频回放将通过专家委员会公众号及时发布。

请扫关注“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