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成功举办专家委员会大讲堂 《阻断法》公益讲座

4月1日下午,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成功举办《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使用办法》(简称《阻断法》)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是商会专家委员会大讲堂第五期公益讲座,也是委员会成立大会之后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的面向会员企业和社会的免费课程。机电商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出席并致辞。

讲座邀请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菁,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政府事务高级顾问席革联和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律师薛颖、方异作为主讲嘉宾,就商务部发布《阻断法》以来当前我企业高度关注的政策背景与应对策略、制度内容及企业合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回应了线上线下提问。

来自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设公司、中国中车、中国能建、中信建设、中国化学、徐工集团、珠海格力等20家商会副会长单位的40余名法务、合规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会员企业及业界代表1600余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讲座由商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立杰、商会法律服务部主任陈惠清主任共同主持。

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将按照“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的服务定位,邀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专家委员,持续围绕当前企业关注议题组织开展面向会员企业的免费公益讲座,相关公益讲座资讯及大讲堂视频回放将通过专家委员会公众号及时发布。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