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8月19日|机电商会成功举办投资东南亚系列研讨会第二期:投资菲律宾

2020年8月19日,我会与Lex Mundi律所联盟、Mercer美世咨询共同举办了“投资东南亚”系列法律研讨会第二期——投资菲律宾。我会员企业近60名代表在线参会。王贵清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会员企业了解在目前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在菲律宾的投资机遇与风险。王贵清副会长指出,近年来,我国与菲律宾的经贸活动进展态势良好,合作不断加深。菲律宾的投资环境优良,国内经济稳步增长,拥有规模较大的工业园区和商业区、比例较高的受教育劳动人口,对疫情的管控能力较好。2018年,王贵清副会长曾拜访菲律宾经济特区署,亲身感受到菲律宾对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和周到的服务。因此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更多菲律宾投资的信息。

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作为菲律宾战略经济伙伴,得到菲律宾的高度重视和投资保护承诺。菲律宾投资环境的优越性体现在:菲律宾是拥有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具有高能力和成本竞争力的人才,拥有稳健的电子和半导体工业,出台了支持和管理外商投资和税收优惠法案,能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投资服务。格伦先生重点介绍了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制造、贸易、物流和农业等领域的重点投资项目,表达了对外商投资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

Romul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Carrie Bee C. Hao首先介绍了菲律宾三部法律修订的成果。另外,她从管理、合规的角度分析了COVID-19对投资菲律宾的营商环境造成的影响,提出了中国投资者对此的应对之策。

Mercer美世咨询两位专家讲解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发展策略。美世并购咨询新加坡业务总监许飞先生从薪酬体系及数据、人力资源流动率的角度分析了劳动力市场前景,并对疫情下企业应如何降低劳动力成本提出建议。美世并购咨询中国区负责人冯元石先生从领导者的流动性、文化差异和推动员工绩效达到战略目标角度分析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

在问答环节,企业就菲律宾的外商准入负面清单、劳动力成本等问题进行提问,菲律宾参赞格伦先生和Carrie律师等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企业在会后表达了对此次讲座较高的满意度,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对菲律宾投资方面的了解。未来,机电商会将继续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为企业开拓东南亚海外投资市场提供全力支持。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机电商会联系人:

法律服务部: 黄娟 程绮彤  电话:010-58280853/856   邮箱:law@cccm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