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参加对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场经贸合作和法律问题讲座

各有关单位:

白俄罗斯是欧亚大陆至欧盟及大西洋港口的重要通道,是连接波罗的海和黑海国家的重要枢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的重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程度不断加深。在中方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下,双方实施了一批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工业生产、工业园区建设开发等领域的大项目,对白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改造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企业、装备、技术、服务在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2011年,中国同乌克兰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此后,两国经贸合作虽受到2014-2015年乌克兰经济危机较大影响,但近年来复苏势头明显,农业、能源、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及高科技、物流等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稳步推进。2019年,两国货物贸易额、中国对乌直接投资额和承包工程额均创造历史纪录,中乌经贸合作迎来的新的发展阶段。

为帮助我企业进一步了解中白、中乌经贸合作大局,帮助企业把握疫后对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合作的机遇,了解国家对上述两国贸易、投资及工程承包领域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并避免商业纠纷,我会、中俄机电商会联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特别邀请商务部欧亚司对白和对乌合作主管官员、对白对乌合作有丰富经验的律师、有成熟当地项目经验的企业代表等专家就中白、中乌经贸合作形势、经贸合作风险防范及争端解决及当地市场开拓经验进行专题讲座。

对白俄罗斯贸合作及法律问题讲座拟于6月16日(周二)下午(13:00-17:00)举办,对乌克兰经贸合作及法律问题讲座拟于6月29日(周一)下午(13:00-17:00)举办,两场讲座均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举行。

请有意参加的企业及单位于6月12日前分别通过线上注册提交报名信息。会员企业可在线直接报名。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非会员企业等单位需要先预览打印,打印完成后再在线提交,还需将预览打印页(不方便直接打印时,先将在线注册页截屏,然后再打印)加盖公章发送至我会邮箱crc@cccme.org.cn。

白俄罗斯讲座报名注册通道:http://www.cccme.org.cn/vote.aspx?voteid=949

乌克兰讲座报名注册通道:http://www.cccme.org.cn/vote.aspx?voteid=948

我会联系人:战元迪、仲军维

电话:010-58280859/0753 18600204643/15810617158

邮箱:crc@cccme.org.cn

附件:1.对白俄合作讲座会议议程(6月16日举办)

      2. 对乌克兰合作讲座会议议程(6月29日举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20年6月2日

相关附件:

关于邀请参加对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场经贸合作和法律(47).docx